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來論:23萬條舉報信息証明這樣直播令人厭煩

勾雅文
2021年05月26日08:3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網紅殷世航在某平台直播自己與網紅套路璐的訂婚儀式,遭到了網友們強烈投訴。最終,因收到23萬條舉報信息,平台對其進行了永久封號。

盡管五個小時帶貨4000多萬,但這場直播堪稱鬧劇。為了吸引流量,殷世航付費請前女友炒作“砸場子”,故意騎矮腳馬出場拉熱度,甚至連出席儀式的父親都是他花錢雇的演員。如此無底線,令人不齒。

然而,像殷世航這樣為了帶貨賺錢而嘩眾取寵的網紅卻大有人在,這種低俗炒作的模式也早就有跡可循。從韓安冉、邱斯鈿,到殷世航、套路璐,這些剛剛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通過畸形的炒作方式,吸引了大批缺少判斷力的低齡粉絲,以嘩眾取寵的姿態進行帶貨,迅速將流量變現。這種通過違背公序良俗發家致富的方式,不僅傳遞了完全不負責任的人生觀和婚戀觀,更是向年輕人展現了錯誤的價值觀。

明明低俗炒作已經引起了公眾強烈的反感,卻始終屢禁不止。殷世航從走紅到直播炒作非一日之事,韓安冉通過不停爆料而賺得盆滿缽滿,也持續了多年。顯然,單一平台針對惡意炒作進行封號隻能治標而不能治本。

當“問題網紅”總有“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機會,他們自然會肆無忌憚、有恃無恐。網絡平台若是對低俗內容一忍再忍,隻能進一步助長惡意炒作的囂張氣焰,給這套“劍走偏鋒”的“致富經”留下滋生的余地。

任何市場想要實現可持續的健康增長,都不該忽視公眾的感受。這23萬條舉報信息的背后,是公眾對惡意炒作行為的忍無可忍。這種無底線的炒作,以負面和低俗信息博眼球,從而誘導低齡粉絲關注和效仿的惡劣行為必須嚴治。

(責編:史雅喬、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