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貶損中國制造,技嘉打錯了算盤

秦川
2021年05月11日19:3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日前我司官網發布的部分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系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 ,對此給大家帶來的不適我司致以誠摯的歉意,”5月11日,“AORUS技嘉電競”微博公開道歉。此前,技嘉在其官網上發文稱,“堅持台灣制造 ,質量嚴格控管。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制造,技嘉致力於打造卓絕且高性能的零組件和筆記本電腦。”

在網友“痛毆”之下,道歉還算及時,但欠缺誠意。如果不是遭受強烈“狙擊”,技嘉會乖乖道歉嗎?正如有網友所稱,“你要是在全平台包括外網平台發個道歉,說會加強中國台灣省員工的培訓,說不定還有機會。”

“復盤”這起事件,技嘉屬於典型的不作不死。身為一家科技公司,有權利“標榜”自己的產品過硬,但是不能貶損他人,更不能脫離事實污蔑中國制造,亂說中國制造降低質量。

特別是身為一家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有20多年的台灣公司,“生產線遍布中國大陸,產能佔比高於90%”,更應該懂得感恩。有責任以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回饋大陸消費者,以良好表現回饋大陸一流的營商環境,而不是大放厥詞,倒打一耙。

“AORUS技嘉電競”微博的致歉說明書中承認,技嘉深以中國(大陸)生產的品質為榮, 中國(大陸)生產協助技嘉為全球消費者打造優秀產品和優質體驗,產品品質多年來經受住了市場和消費者的檢驗。這是一句公道話。問題是,此前為何胡言亂語,貶低大陸產品?

一個細節是,技嘉此前中傷中國制造的言辭發表在其官網上,顯然這代表著其官方立場。而如今,卻稱“系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這並不能服眾。通過這次風波,不難看出,技嘉確有必要加強內部管理和培訓,確保所有員工都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給予重視,否則前景堪憂,勢必被消費者拋棄。

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多年來,大陸有關部門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致力於創造條件讓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全力為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對此,台灣同胞看得見更感受得到,台灣企業受益頗多。大陸也日益成為台灣同胞投資興業、安居生活的熱土。“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兩岸同胞攜手同心,才能譜寫中國更壯麗的篇章。

(責編:董曉偉、謝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