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征途已至新起點,不負韶華再出發

田宇
2021年03月11日18:3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廣集眾智謀良策,萬眾一心開新局。

3月10日和11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相繼勝利閉幕。特殊年份、關鍵節點上召開的全國兩會,為實現“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增強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在會期壓縮、節奏加快、任務更重的情況下,廣大代表委員堅持高標准、高要求、高效率,扎實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一場場集思廣益的討論發言,一份份真知灼見的提案議案,一條條有理有據的意見建議,充分體現了代表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擔當精神,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活力和優勢。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把人心聚得更緊,把共識筑得更牢,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匯聚到共筑中國夢上來,就能謀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必須抓緊抓好的工作。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唯有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增強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敢於擔當、善於作為,才能確保“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

任重道遠,行則將至﹔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展望“十四五”壯麗征程,時與勢在我們一邊,這是我們的定力和底氣所在,也是我們的決心和信心所在。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以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為契機,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激蕩為改革計、為發展謀的新氣象,奮發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的新作為,每個人都是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每年兩會,都是一個知其所來、明其將往的時間節點。一個個故事在這裡劃下生動的注腳,又在這裡開始新的書寫。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上,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對“責之重者”了然於胸,俯下身子務實干、甩開膀子全力干、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就一定能在新征程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責編:董曉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