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快評:止暴制亂,“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

張慶波

2019年08月09日09:0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掀起“黑色恐怖”,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試圖將香港拉入沉淪的深淵,一段時間來,香港一些極端激進分子在違法作亂路上肆意狂飆,其窮凶極惡面目、其賣港賣國嘴臉,已經不加掩蓋、昭然於世。

極端激進分子自有其思維邏輯、行事邏輯、冒天下之大不韙的邏輯。火中取栗、亂中求勝,他們要打的如意算盤,就是以反修例反“一國兩制”,以挑戰香港法治秩序挑戰基本法和中央政府權威。將香港市民拖入水深火熱中,把香港置於危險境地中,使國家陷入內憂外困中,是他們策劃的方案、實踐的路徑、兌現野心的方法論。他們還天真的認為,市民會甘於被利用、特區政府會怯於去反制、國家會經不起這樣的折騰。他們釋放出內心的魔鬼,活在狐朋狗友的小圈子和自己幻想的世界中,卻不知他們螳臂擋車一樣邪惡微弱的力量,在法治意志、市民意志和國家意志前不堪一擊。

給予他們錯覺的,除了他們自己的無知,還有那些“有心人”的慫恿。外部勢力與他們一樣,都如蒼蠅般喜歡逐臭,都有巧合並驚人的窺伺能力。涉世未深的青年人是他們的最愛,他們以各種“糖衣炮彈”招攬所謂“義士”充當死士,最善於在制造動亂后丟棄棋子,在丟棄棋子后收割屬於他們的利益。

期待極端激進分子覺醒已經不現實。在暴力荷爾蒙的控制下,他們已經成為了自己心魔的奴隸、受人擺布的傀儡,在發起一次次觸目驚心的沖擊事件后,惡行斑斑、負債累累,渾身散發出罪惡的氣息。此刻能拯救他們的,唯有拿起法律武器、敲下正義之錘,讓他們用應該支付的慘痛代價完成救贖。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是不二法門。暴力若繼續蔓延,更多人將身心受害並裹挾其中﹔亂局不收拾,更多“黑色恐怖”將吞噬光明,讓邪念放縱滋生。止暴正是香港目前局勢下最緊迫的任務、壓倒一切的任務,也是端正香港未來局勢、永續香港繁榮穩定的一個長期任務和戰略性指針。以止暴制當下之亂,以懲戒警未來之人,關乎當下,關系長遠,是在香港嚴峻現實下所能作出的最好的決斷和舉措。

警方行動起來,愛國愛港力量行動起來,香港需要世人知道,這裡是自由之都不是犯罪天堂,是繁華之都不是暗黑之城。每個人都已經感受到黑暗侵襲,每個人都應當高聲呵斥、傾力抗爭,為陽光披荊斬棘,為正義保駕護航。想想幾個月前的和諧安寧,念念二十二年來的歲月靜好,當上班也被阻攔、拒接傳單也受凌辱,當作為普通市民穿什麼衣服也要發愁、身為中華民族一員也遭到惡毒式侮辱,還有別的選擇嗎,還能繼續忍受嗎?站出來,站到止暴制亂一線、前線,自己才能享受祥和裡的小確幸、追逐時代下的香港夢,更何況這還關乎安全和尊嚴。

守護香港就是守護家園、守護自己、守護未來。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下去了。止暴制亂,形成合力才能事半功倍,驅除“黑色恐怖”,大家都要動起來。這是為了香港,也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下一代。

(責編:仝宗莉、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