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讀”出人生更寬的半徑

李洪興
2019年05月08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一項全國國民閱讀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在我國0至8歲兒童家庭中,近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讀書的習慣。親子閱讀日益流行,擦亮書香中國的底色。

  面對數字化閱讀較為普遍的現實,面對娛樂化閱讀、碎片化閱讀的傾向,如何在互聯網時代引導兒童的閱讀興趣,幫助孩子從熱愛閱讀走向深度閱讀,是一個需要回答的新課題。用好網絡這一平台,為孩子們打開視野的同時,助益求知學習﹔選擇有思想、有品位的書籍,將之轉化為孩子的成長階梯﹔家校努力營建線上與線下的閱讀陪伴,讓閱讀真正成為“悅讀”。凡此,都是有益之舉。

  有人說,每個人的世界都是一個圓,學習是半徑,半徑越大,擁有的世界就越廣闊。通過閱讀,在知識海洋乘著書籍之舟駛向遠方,我們就能“讀”出人生更寬的半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8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