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读”出人生更宽的半径

李洪兴
2019年05月08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项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在我国0至8岁儿童家庭中,近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读书的习惯。亲子阅读日益流行,擦亮书香中国的底色。

  面对数字化阅读较为普遍的现实,面对娱乐化阅读、碎片化阅读的倾向,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引导儿童的阅读兴趣,帮助孩子从热爱阅读走向深度阅读,是一个需要回答的新课题。用好网络这一平台,为孩子们打开视野的同时,助益求知学习;选择有思想、有品位的书籍,将之转化为孩子的成长阶梯;家校努力营建线上与线下的阅读陪伴,让阅读真正成为“悦读”。凡此,都是有益之举。

  有人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通过阅读,在知识海洋乘着书籍之舟驶向远方,我们就能“读”出人生更宽的半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8日 01 版)

(责编:袁勃、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