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

——習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賀詞啟示錄③

本報評論員
2019年01月03日04: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中國人民必將創造出新的輝煌”,到“把人民的期待變成我們的行動”﹔從“我最牽挂的還是困難群眾”,到“千千萬萬普通人最偉大”……這幾年來,“人民”是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中一以貫之的關鍵詞。

  “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2019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再次深情贊頌中國人民,熱情謳歌人民力量。光榮屬於人民、感情系於人民、力量源於人民,擲地有聲的話語,飽含自信與豪情,激蕩光榮與夢想,體現著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貫穿著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場,彰顯了一個百年大黨最大的政治優勢。

  回首來時路,中國共產黨激勵與召喚著億萬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革命時期,500多萬民工用80多萬輛小車,推出淮海戰役的勝利﹔建設歲月,河南林縣的農民腰懸吊索,一錘一錘在山崖上鑿出紅旗渠﹔改革年代,“三天一層樓”的深圳速度,讓一座新城在南海之濱拔地而起……蘊藏於人民之中的力量一旦被激發出來,就會創造改天換地的成就。過去6年多,年輕的航天團隊開啟星辰大海的征途,近20萬“第一書記”奮戰在脫貧一線,運動員和大國工匠在世界賽場爭金奪銀……有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依靠人民的奮斗和拼搏,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堅信“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強調“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熱愛人民、尊崇人民、依靠人民,是中國共產黨一以貫之的“人民觀”。對於人民政黨、人民共和國而言,“人民”二字是最深厚的底氣、最堅強的支撐。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祝鄉親們的生活蒸蒸日上,越過越紅火,並向千千萬萬普通勞動者致敬,正是在勉勵我們不能忘了人民、緊緊依靠人民,繼續把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新征程上,仍然有亂雲飛渡、風吹浪打,但隻要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沒有戰勝不了的風浪。過去70年,中國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讓許多不可能成為了可能﹔未來道路上,仍需我們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走向偉大復興。

  回首過去,我們黨引領人民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恢宏的歷史畫卷,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奮斗贊歌。展望未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億萬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奮斗,就一定能在新時代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3日 04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