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再看恆大,整個心都稀巴爛

2015年04月09日00:11 |
小字號
原標題:再看恆大,整個心都稀巴爛

  繼中超賽場令人信服地輸給河南后,恆大又在五天內倒在亞冠小組賽中小組墊底的日本鹿島隊腳下,埃神開始在亞冠進球了,但是球迷的歡呼並沒有持續到終場,神奇的高拉特又一次毫無征兆地消失了,人們又開始談論起他的肚腩有幾個游泳圈。

  因為總能比對手多進一個球,我們暫時忘記了恆大在場上的雜亂無章和老態龍鐘,我們還給自己強烈的心理暗示:卡帥接手裡皮雖然有些短促和慌亂,但至少他的頭發還是一絲不苟的,多給他些時間,之前那個熟悉的恆大會回來的。

  可是又有球迷撕心裂肺地懷念孔卡了,盡管孔卡走了又回來了,回來當恆大的對手了。從來沒有一個球隊會把一個球員的作用放大到這個程度。現在我們可以為銀狐的狡詐點個贊了,他未嘗不明白當年孔卡執意遠走后已經抽空了一個王朝的骨架?意大利雙星也好,意大利水貨也好,都是一次令人希望落空的回光返照而已,也許那個時候,老頭子已經做好了摔下爛攤子飄飄而去的准備了:再也沒有一個人比銀狐的嗅覺更敏銳的了。

  卡拉瓦羅的到來只是在恆大原本傷痕累累的軀體上撒一把鹽而已,不可否認卡拉瓦羅在場外和發布會上的確拉扮得很帥,但是帥不能對球隊的戰績有所提高頂個什麼用?特別是作為一個曾經優秀的后衛,在最后時刻老是讓自己的球隊被別人絕殺,作為一個主教練他該作如何想?而恆大的積重難返並不只是體現在后防線上,而是全面的體現在各個層面:主教練戰術不成形,整個比賽中的凌亂無章,中場控球不力和不期而至的鋒無力,每個人都在問:那個惹不起的恆大,惹不起的下半場哪裡去了?

  而之前恆大的成功模式還在世間流傳著:清一色的中場大師和前場強力前鋒的外援配置,一大幫國內球員圍著外援通力配合,甘當藍領工人,這樣的啟動模式到底對中國足球本身有多大的提高?對國內球員的鍛煉為幾何?走了一個孔卡和穆裡奇,這個疑問已經得到很清晰的答案了。

  譚維維在歌王巔峰對決上唱了一首莫西子詩的歌《要死就一定死在你懷裡》,其中有一句:整個心都稀巴爛。這一句現在特別適用於場下的球迷和場上的恆大:一個毫無實戰經驗的主帥,一群有心殺賊無力回天的綠頭蒼蠅,一場商業巨人們之間的混亂對接,恆大,你就這樣爛下去吧。

  文/余錦雄

(來源:紅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