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也門撤僑傳遞“中國價值”

李  拯
2015年04月09日03: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也門撤僑再次讓世界見証了中國的“國家行動”。截至目前,中國已分4批撤出了613名本國公民,還協助來自15個國家的共279名外國公民安全撤離。戰火紛飛中打通關卡、短時間內完成撤離,源於雷厲風行的中國力量,源於以人為本的中國價值。

  強大的祖國,是每個國民最堅強的后盾。有人接到大使館電話后,“激動得有點顫抖”﹔在數十個小時的歷險后,很多人“看到軍艦駛來就哭了”﹔還有人抵達祖國后感慨,“有一種難以述說的感動”……從2006年東帝汶、所羅門撤僑到2011年利比亞撤僑,“為祖國自豪”是人們在危難之際的共同感慨,也是更多中國人行走世界的底氣。

  此次協助撤離外國公民,體現了一種人道主義情懷,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大國擔當”。“謝謝中國”,這句用各國語言道出的話,成為中國軍艦上最動人的風景﹔直到回到自己的國家,很多人手中還緊緊攥著中國國旗。講信義、重情義、救危難、樹道義,在這次驚心動魄也激動人心的撤僑行動中,中國向世界遞出了一張最好的名片。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9日 01 版)

(責編:白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