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

陳奕威
2015年03月07日04: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通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最鮮明的是蘊含其中的系統思想。

  如果說過去30多年的發展,我們很多時候是靠立竿見影的“中藥單方”,發展起來以后的更上層樓,非統籌協調的“復方”難以盡克其功。

  魚和熊掌得兼,是人人都想做到又難以做到的事。今天我們協調推進“四個全面”,就是要調和琴瑟,彈奏出五音繁會的和弦。那種集中優勢兵力、攻其一點不及其余的做法,看似深刻,卻失之於片面。主政一方的領導干部,更需要在實干中眼觀六路思全局,在運籌中巨細無靡用實功。這也正是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告誡我們學習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深意所在。

  做一個有歷史觀的時代改革者、有實干精神的改革思想家,用這樣的標准要求自己,慎思篤行,行以致知,知行合一,才敢說自己摸到了“四個全面”的門道。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07日 01 版)

(責編:宋煦冬、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