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期待兩會好聲音

李  拯
2015年03月02日03: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又將進入“兩會時間”。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一年,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2015年的全國兩會受到更多關注,也承載著更高期待。

  兩會是中國的最高政治平台,也是透視改革發展的窗口。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啃下民生、金融、國企改革等硬骨頭?經濟進入新常態,如何激發提質增效的活力?霧霾去而復來,如何讓“APEC藍”永駐天空?面對這些發展難點、改革焦點,代表委員積極履職、直面問題,建務實之言、獻睿智之策,兩會就會開得更有效率更富成果。

  再好的制度設計,如果不能落到實處,也隻會流於形式。激發兩會的制度優勢,離不開5000多名代表委員的忠於職守、盡職盡責。對代表委員而言,保持沉默,就意味著人民群眾的缺席和失語﹔認真建言,民主政治才能更好地運轉,改革發展就能汲取更多智慧、獲得更多動力。期待兩會好聲音。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02日 01 版)

(責編:宋煦冬、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