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防控和防护两手都要硬

孙维国

2020年06月16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防控和防护两手都要硬

  贵报6月14日社评《端正心态,积极应战》,笔者深有同感。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这不代表疫情防控可以松懈。防控常态化意味着该有的防控措施一样不能少,该做的防控“动作”一个不能减,防控措施要落实到日常每个环节和细节,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确保日常防控精准有效。

  常态化防控意味着个体也要做好常态化防护。比如落实公筷公勺分餐制、公共场所戴口罩、排队保持一米线、打喷嚏用面纸捂住嘴、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等。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个体防护办法,应该长期坚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工作,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政府防控和个体防护都成为“日常习惯”,我们就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将疫情对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

(责编:仝宗莉、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