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北京加强单位后勤人员防疫及时必要  

蒋萌

2020年02月28日13: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北京加强单位后勤人员防疫及时必要  

背景: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对各单位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工作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作出六条规定,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小蒋随想:在当前战“疫”中,除了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还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基于此,北京发布这个通知及时必要,指向明确。前几天,北京某事业单位发生聚集性疫情,一保洁员传染10人,还有100多名密切接触者,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其他单位必须引以为戒,务必严防死守。在复产复工越来越多的当下,疫情防控与曾经的居家隔离大不相同,有关工作必须做细做实,来不得半点马虎、凑合将就。明确责任主体,用工单位和服务外包单位要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责任,防止相互“踢皮球”,都要“向前一步”,才能不留“死角”。强化员工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严格执行员工由外地返京后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才能降低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加强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对居住条件、人数、面积等做出细致规定,既是防止群体性传染,又是确保员工个人权益……有关规定必须严格落实,才能取得防控实效,违者当接受必要问责。2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疑似病例12例、死亡病例2例、密切接触者81人。虽然再次实现“单日零新增”,但疫情防控仍需绷紧神经,绝不能松懈。北京是如此,其他地方也是同理。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 。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蒋萌、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