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打开通道不等于解除防控

汪晓东
2020年04月08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天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这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标志着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一重要成果,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取得的。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同样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对于武汉人民来说,过去的76天经历了人们难以想象的巨大考验,无不期盼城市的生产生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不过,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打开通道不等于解除防控,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武汉市还将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居民非必要尽量不出门,武汉的复工复产,必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对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必须看到,无症状感染者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其隐蔽性也给防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特别是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境外输入病例每天都以两位数增加,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本土,外防输入压力日增。当此之际,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到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01 版)

(责编:白宇、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