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方舱医院里为何跳《火红的萨日朗》

蒋萌

2020年02月12日15: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方舱医院里为何跳《火红的萨日朗》  

背景:2月11日,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出院。此次出院的患者共28人,最早于2月6日入院,最晚是2月9日入院。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69岁。”

小蒋随想:我们由衷地为康复出院者感到高兴,也要衷心感谢精心治疗他们的医护人员,更应对方舱医院的设立效果点赞。方舱医院既收治了大量轻症患者,让他们能够获得及时救治,避免病情加重;又将病人隔离于健康人群之外,阻断传染链条。透过记者镜头,外界对方舱医院内的情形也有了一些了解。由于病情较轻,治疗得当,不少病人能够自理,还有病人在医护人员带领下跳起《火红的萨日朗》。医护人员介绍,组织这样的活动会令病人心态更加积极,更好配合治疗,除跳舞外,还有其他活动。适当活动锻炼,增加肺活量,更有助于机能恢复……这样的用心可谓良苦。在一个个口罩的后面,可能会浮现久违的微笑。听闻第一批患者治愈“出舱”,还会增强更多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不光有病痛泪水,还有顽强坚守,更有逆行支援,会让人们看到希望曙光。152支医疗队、18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6个省对口支援除武汉以外的湖北地市……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下降,湖北省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下降,累计治愈出院近4000例,进一步坚定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 。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 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 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蒋萌、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