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雷神山医院“关门大吉”是一个缩影

蒋萌

2020年04月15日13:1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雷神山医院“关门大吉”是一个缩影  

背景:4月14日上午,武汉雷神山医院最后4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被救护车转运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至此,该院所有病区患者“清零”。4月15日上午,雷神山医院举行休仓仪式。

小蒋随想:雷神山医院“休仓”,意味着这所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建的医院完成使命。在运行的68天里,该院共收治2011名患者,其中重症危重症千余人,康复出院1900余人,患者病亡率控制在2.1%左右。

在“休仓”直播页面,全国各地网友发来“贺电”,在衷心祝福、回首洒泪的背后,是真挚的休戚与共、手足的心手相连。人们感谢数以万计在危急时刻火速建成雷神山医院的工人师傅,致敬3800多名医护及后勤人员的最美逆行和倾力付出,更欣慰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零感染”。有关人员所获“抗疫纪念章”,铭刻下他们与病魔较量、与生死搏斗的非凡历程。战疫者们的忘我奉献,深深印记在国人心底。

雷神山医院“休仓”,江城一周前迎来“解封”,何尝不是武汉乃至全国战“疫”的缩影?疫情防控态势向好,来之不易!有太多国人为之“战斗”,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防御长城,雄起了中华民族的坚实脊梁!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火神山医院也会于15日前关闭。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不会拆除,会在消杀后保留,由武汉的综合医院接手。这种安排,是基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不可掉以轻心。慎重与后备,是防控常态化的应有之义。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 。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蒋萌、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