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人民网"九三纪念日"系列评:托举民族豪情 凝集复兴共识

2015年09月06日09: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9月3日,全世界都注视着北京三种炫目的主色调:天空中醉人的“阅兵蓝”,天安门、五星红旗那炫目的“中国红”,十里长街蔓延的“将士绿”,……中国在 抗战胜利纪念日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传递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赢得了炎黄子孙以及全世界人民的齐声点赞;“让我们共同铭记历 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讲话、坚定有力的手势,激荡起人们的心潮,必将载入人们的集体记忆 。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从历史深处萃取的坚定信念,也是向世界宣示的我们的历史观,以及“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观。

人民网特别推出《“九三纪念日”系列评论》——

人民网评:“九三阅兵”,用历史的火把照鉴和平之路

总有一种精神一脉相承,总有一种使命激荡持久,总有一种担当任重道远。实现民族复兴,精神支撑是比物质保障更为强大的力量源泉;捍卫和平果实,坚守历史事实与增强综合国力同样重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一定可以汇聚和平与发展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历史续写无上的复兴荣光,为人类文明标注光辉的中国注脚。

人民网评:“九三阅兵”展示“政清人和”

最是良政得人心。在过去的1000多个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励精图治,以“四个全面”引领治国理政大战略,用“凤凰涅槃”大气魄从严治党治军,以“中国梦”雄伟蓝图指引国人奋斗方向,用“人类命运共同体”运筹国内国际大布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领域展现全新局面。政清人和,来之不易;人心向上,弥足珍惜。

人民网评:大国军威托举民族豪情

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人民解放军要履行好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有力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就必须牢记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嘱托,铸牢军魂、深入改革、加强反腐、改进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钢铁长城。

人民网评:阅兵凝集“中国道路”共识

一次次载入史册的大阅兵,一次次唤起和凝聚起民众共识。共和国新生,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共和国改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共和国复兴,中国人民强起来了。“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盘点大阅兵历史,倾听点赞的声音,我们分明听到了共和国从新生走向成熟、走向开放、走向世界的进步足音。

人民网评:“九三阅兵”展示中国和平发展新形象

当然,中国无论发展到哪一步,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也正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看到中国崛起。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也会赢得更多的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中国携手捍卫和平。

相关评论:人民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九三纪念日"重要讲话系列评论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