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朱孝天和李健之间就差一个女生

黄啸

2015年06月05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怀旧偶像和当红男神就差一个女生

  什么叫话题时代?话题时代就是因为一则朱孝天新恋情曝光的新闻,刚刚打开电视机还不清楚比分的90后们,从度娘那里脑补了下什么是F4,什么是《流星花园》,然后知道了谁是韩雯雯,开启自动联想天罗地网模式,迅速发酵谈资的时代。其实谁是韩雯雯不重要,重要的是韩雯雯是全民男神、“清华哥哥”李健的疑似绯闻女友,是今年被拍到坐在李健副驾驶位上卿卿我我的那个姑娘,这才是这则新闻的爆破点。如今什么事沾到李健二字,多少月如钩心如古井水的女人心都泛起涟漪啊。而且此话题高传播率的所有元素先天充足,怀旧偶像和当红男神、过气和剑走偏锋之间的距离,有时候就是一个女生而已。

  细究的话,与F4成员有瓜葛的女生当然不止一个。朱孝天的各路前任,都有份背书,遭到网络点名。往事闪回,包括大姐大林熙蕾、李冰冰,她们属于致敬级别,人家现在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用不着搭车炒作。

  心里不平静咽不下这口气的是最新结束的旧爱姜欣雨,她在朱孝天公开新恋情的前后脚,发微博说:“反复地,我只知道捂住耳朵,你的确想把灵魂出卖给魔鬼,只可惜渣男的灵魂过于贪婪。天自有眼,凡事有果必有因,愿好女孩好自为之,安好。”此话也非空穴来风,是用来回应之前朱孝天的暧昧微博:“如果把灵魂出卖给魔鬼真的可以换一个愿望的话,我希望你……幸福!”姜欣雨有点像葛荟婕管章子怡叫受害者的路子,意思是对朱孝天现任韩雯雯隔空喊话,“前面有地雷阵,我已阵亡,你多保重!大家都是女人,别怪我没提醒你。”时代不同了,新旧不一样。以前是只见新人笑,哪见旧人哭。现在是,你有微博我也有微博,你新恋情发布,旧人立马发声添堵。

  说旧情,也不过是不到一年之前认了的热恋,现在说凉就凉了,然后更新之欢在手,就这么互相在微博上以魔鬼互称,也真是相撕何太急。网上好多人劝姜小姐别学张馨予,以祝福的名义清算,结果遭到公开驱逐。所以不要高估男人的肚量,一个魔掌拍不响,女魔鬼高风亮节安静地走开,也美。

  都说因为不了解在一起,因为了解而分开。恋人散伙,从天使到魔鬼,不是谁变了,是了解了。想开点吧,与魔共舞,曾经走过,也挺酷的。不管有多鄙视自己之前的认知和品位,“认栽”二字对男人女人都有效,撕来撕去,大家穿上皇帝的新衣,斯文扫地,没有赢家。

  从董洁、潘粤明到汪峰、葛荟婕,从大黑牛李晨、张馨予到黄奕、黄毅清,这些“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的无法妥善安置的前任,哪一对形象不是两败俱伤。比较堪称模板的前任案例是迅哥大婚,朴树新歌发布:“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无论故事讲到哪儿了,无法抹杀,生如夏花,金童玉女都没老,各自奔天涯,这才叫高端不寒碜。(黄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