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骗子画成“大饼”绝非偶然

张国栋

2014年12月03日09: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画成“大饼”绝非偶然

  这是一件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据媒体报道,传销大佬江宇翔给贵州遵义市凤冈县画了个“生命产业特区”的大饼——计划总投资75亿元,建一个69平方公里的“贵州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其后,他组织公司以政府红头文件圈钱,然后逃往美国。 (12月2日《南方都市报》)

  投资达大几十亿元,建一个偌大的省级重点项目“生命产业特区”——不用说,这样的大饼无疑很诱人,更迎合了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把项目“做大做强”的心理需求。谁料结果不仅全为画饼充饥,当不得真,而且把政府也拉下了水。现在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再说当初悔不该轻信他人、悔不该跟这样的传销大佬“联姻”之类,恐怕为时已晚。而需要追问的是,这传销大佬的“大饼”是如何“画”成的?

  传销大佬的“大饼”所以能够“画”成,绝非偶然,是地方政府职责错位,乱作为以及不作为的必然。即便不是“凶手”,起码也可以说是“帮凶”,对此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许正因为如此,“生命产业特区”项目的部分投资者已向凤冈县政府提交了“行政赔偿申请书”。投资者称,若索赔未果,将对凤冈县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虽然,凤冈县政府此前已发布关于解除贵州凤冈生命产业特区项目协议书的函,宣告江宇翔运作的项目彻底破产,但因该项目所引发的若干遗留问题不能“破产”,必须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尽快给各方面一个满意的交代。同时必须指出,这件事更是一记警钟,它再次提醒各级地方政府,除了对一些“大饼”要睁大眼睛,杜绝盲目决策,还应牢记自身的“不缺位、不越位”,该管的要管好,不该管的就不要乱伸手。否则,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引火烧身,殃及各方。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