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任评声:大队长“跨省嫖娼” 丢了谁的脸?

2014年10月19日14: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评声:大队长“跨省嫖娼” 丢了谁的脸?

  今年7月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书跃在北京办事期间,因涉嫖娼被警方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10月16日长江网)

  一个河南的经侦大队长,在北京办事期间竟然“管不住下半身”,因为嫖娼被当地警方抓了个正着,这“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剧情简直让人大开眼界,啧啧称奇。只是这“跨省嫖娼”被抓,李书跃和宝丰县公安局的脸面也被“跨省”丢了个一干二净。

  都说“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汤”。作为经侦大队长,无视《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对公务员嫖娼等严重违背社会道德良俗、违反队伍纪律行为的“禁令”,漠视自己作为执法者的身份,将自己的家庭责任抛诸脑后,于情、于理、于法都不可原谅。

  李书跃“嫖娼”被捕,案件过程的确“简单”,无外乎一时兴起、嫖娼、被抓。但其中表现出的干部任用问题、干部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问题却并不“简单”。一个正常的、具备道德底线的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用“嫖娼”这种途径舒缓个人情绪。李书跃愿意选择并且敢于选择这条令人不齿的道路,根本原因就在他的无所顾忌和没有底线。这样一个连自己“下半身”都管不住的人,又怎能被组织信任并委以重任?这样一个连原始欲望都无法控制的人,又怎么可能受得住“金钱、美色”的诱惑?心性不正、意志不坚、没有底线且身处要害职位,笔者由衷建议当地纪委好好查一查李书跃在任时的经济问题,或许还会有其他一些收获。

  官员的个人道德问题绝非“私人问题”和“小问题”。从众多落马贪官的经验教训来看,“权钱色不分家”并非危言耸听。在“小节”问题上都守不住底线的人,妄想他在“大节”问题上能守得住清明,显然是痴人说梦。今天能因为嫖娼而无视在外办公的工作纪律,明天就能为了“情妇二奶”而贪墨公帑、违法乱纪。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员干部思想上一旦出现了问题苗头、行为有了脱序倾向,就绝不能听之任之甚至包庇纵容。以“私人问题不便插手”等理由试图捂住事实,轻描淡写的免职了事、立马起复。这等“慈母”行为不是爱护干部,而是害了他们。李书跃有提起“行政复议”的合法权利,但当地公安局因这一事件而受损的“声誉”却不是短时间内能修复如初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