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业主武术维权:辛酸与无奈之举

2014年10月08日13: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主武术维权:辛酸与无奈之举

  燕郊东方御景小区业主,武术维权,成为奇观。小区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交界,属“三不管地带”,物业雇请的保安,以暴力阻挠业主维权。物业收取停车费,不听取业主意见,挤占消防通道;业主维权,被围攻被恫吓,家门被灌胶水。业主组队练咏春,请来八卦掌师傅教推手,以壮声势。最终保安队长因打人被拘,业主也成立业委会,从武术维权开始转向法制维权。(光明网,10月8日)

  小区物业的职责本该是保护小区居民安全,维护居民的切身利益,而燕郊东方御景小区的物业却唯利是图,巧立名目收取业主钱款,公开售卖小区停车位,甚至还公开叫价拍卖属于业主的公共用地,小区居民用正当方式维权不料遭到保安殴打,物业居然还裹同社会不良青年恐吓小区居民,如此行径与黑社会有何区别?身为为民服务的物业公司,此等行为着实让人愤慨。

  由于燕郊和北京、天津、河北交界,属于“三不管地带”,社会闲杂人员多,治安压力大,业主即便是采取正当方式维权却收效甚微,因此,虽然业主组织精壮汉子组成队伍维护小区安宁成为奇观,但平心而论,实在是包含了太过无奈与辛酸。在如今的法治社会,却依然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正当维权,还要以血肉之躯堤防本该保护自己的“敌人”,笔者想问,当地政府、警方如何在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路线又是如何在践行呢?

  越是各区交界地带,当地各区政府部门就越应该花足心思、下大力气用法律武器进行治安管理,不能因为矛盾多便都推卸责任而任其发展,只有大环境好了,各个小区的小环境才可能会变得更佳,进而人民群众面对违法行为,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用法律途径维权,必将战胜邪恶势力,最终得以成功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