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鸡蛋喊作爆炸物乃恶意的谎言

2014年10月08日09: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鸡蛋喊作爆炸物乃恶意的谎言

  6日下午,在盘龙城巢上城车站,一男子抱着一个纸箱,被挤在乘公交车的人群中。为避免乘客挤坏他的纸箱及物品。男子突然大喊:别把我的爆炸物挤爆了!闻听此言,众乘客赶紧躲避,公交车司机立即拦下该男子,一检查,箱子里竟是鸡蛋,虚惊一场。(10月7日《武汉晚报》)

  城市之内最繁忙的线路莫过于公交车了,国庆期间更是被蜂拥而来的游客挤爆了,这种情况下,安全乘车与安全行车至为重要,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就有这样的乘客,为了一己之私,不顾他人的感受,在公共场所大喊“别把我的爆炸物挤爆了”,这句话如果是在其他无关紧要的场合喊出来,我们只当做是一句玩笑话,至少不会引发大家的恐慌,可这种声音出现在人流密集的公交车内,这就不是闹着玩的的事情了,性质随之发生变化,换言之此乃恶意的谎言,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这与发布恐怖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没啥区别。

  笔者虽不在现场,但分明感受到了那种紧张气氛,确实,公交纵火与爆炸事件之前时有发生,其结果几乎都是群死群伤,逃生的希望十分渺茫。因此,现场乘客受到的惊吓可想而知。在这里,我要对驾驶这辆车的司机点赞一个,不仅当即停车,而且立马进行检查,这种高度负责的精神难能可贵。

  或许抱着纸箱上车的男子并没有恐吓其他乘客的故意,但是这种做法很不理智、很不靠谱,属于严重危害公共秩序行为。尽管事后该男子解释了原委,也表示了歉意,但在情与法之间,富有正义感的人就应该选择报警,不是我们爱较这个真,而是维护公共安全这个大局,这比啥都重要。

  开玩笑要分场合,将鸡蛋当作爆炸物,实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用当今时髦的话叫做“不作死就不会死”,难道不是吗?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