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汪忧草:“中国好男友”是人海里的一朵浪花

2014年10月03日09: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汪忧草:“中国好男友”是人海里的一朵浪花

  10月1日,在济南市动物园,因为人特别多,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女朋友,一位小伙让自己的女友骑在自己的脖子上,让女友更方便游园,堪称十月一最佳男朋友。(10月2日中国新闻网)

  在这个“踏着人海去看法海”的国庆黄金周,各地人潮汹涌,人山人海。网友调侃说,“许仙与白娘子在断桥相遇桥段应改成在茫茫人海中找寻”。也有网民诙谐地表示,“你有你的七天长假,我有我的七天通班;你有你的境外七日游,我有我的夜夜梦中游;你待身边妹子如唯一,我待心中顾客如初恋。你开房,我开票;你花钱,我挣钱;彪悍的人生无需解释!”

  但挤在人海中也好,端坐家中也罢,乃至于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需要加班工作,其实都是这个黄金周的一道风景,是“各有各的精彩”。

  在这“各自精彩”的十一黄金周风景线上,济南市动物园里上演的这一幕女友“骑着男友逛动物园”,无疑显得特别温馨。这位男游客被网友赞为“中国好男友”,也在情理之中。

  “三十六计”里有一计叫做“苦肉计”,说的是己方故意伤害自己,然后利用血泪换取敌人的信任,再行反间颠覆敌人,此所谓“人不自害,受害必真;假真真假,间以得行”。这种“自己加害于自己”的做法,之所以屡见功效,在于出奇制胜。某种意义上说,这位“中国好男友”也是用的“苦肉计”,用自己的身体托举起女友,既保护了女友,也收获了网民们的赞誉,更赢得了伊人的芳心,可谓一举多得。

  但这样的“苦肉计”,其实也是黄金周里的一种无奈之举。面对数以亿计的游客,面对汹涌的人潮,老百姓们只能靠着自己的奇思妙想来化解无奈。人在旅途,人在囧途,“骑着男友逛动物园”也许是小情侣们的“神来之笔”,但也写的是无奈。在这个意义上,“中国好男友”只是黄金周茫茫人海里的一朵精彩的浪花,引人注目,也耐人寻思。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