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霍计武:缅怀烈士,接力前行

2014年09月30日11:3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计武:缅怀烈士,接力前行

  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明天,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将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不过,在此之前,也就是第一个全国“烈士纪念日”的今天,请先保持足够的庄严和肃穆,向在革命事业中为国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回望历史长河,我们都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昨日的高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今天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安定。

  时代可以变迁,作为中国人,爱国的心永远不变。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这个历史使命,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仰望星空、缅怀先烈,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悲痛欲绝、驻足不前,因为无数革命先烈为之而奋斗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未最终实现。逝者已去,来者当接过衣钵,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曾经在春天里播种理想,用鲜血和汗水浇灌,也必将在秋天里收获辉煌!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