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海军:成“家”有风险,官员须谨慎

2014年09月25日08: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海军:成“家”有风险,官员须谨慎

  河南落马官员秦玉海被称为摄影家,其作品获得国内多项大奖,并悬挂在各大城市的地铁内。类似秦玉海这样的官员以“家”现身,应该说在官员队伍中不是个案。官员成“家”,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9年24 日《新京报 》)

  我们不妨还是先看官员“大家”是怎么炼成的。还是以摄影为例。摄影被公认是一项花费不菲的爱好。一是从器材来说,业内人士称,以目前高端的尼康单反相机为例,配齐全套(包括附属设备),市场价格至少25万元。作为官员,花25万元买辆私家车可能舍得,但是自己花25万元买一套摄影器材还真的没有谁舍得。二是摄影创作活动需要跋山涉水,有好车是必然的要求。官员用车,自然是公车。内蒙古不是出现了官员组团开公车浩浩浩荡荡“拍马”吗?三是要拍好照片,有时要利用一些资源。有“大人物” 为拍天鹅竟然动用了当地的警用直升机。如此看,官员玩摄影,实际上是在烧钱。摄影耗费的大量物力、财力,大多还是由公家埋单。可以说,官员成“家”,是公款铺的路。

  另一方面,官员成了“家”,与工作有何益?官员成了“家”,比如有“摄影家”、“书法家”、“收藏家”、“作家”等等。一旦成“家”,可以名利双收,但名是官员的名,利是官员的利。一是版权费、润笔费、稿费等名正言顺地“笑纳”。二是价值不菲的字画、价值连城的古玩不知不觉地进了自己的家。三是各种昂贵的器材和设备理直气壮地为自己所用。这种谋利的手段,因为其“雅”,往往不易被人们所注意和觉察,也不容易激起人家的不满。所以,腐败在不知不觉中就出现了。

  从官员成“家”到官员当“家”,总之,绕不开的是腐败。所以,当了官就最好不要成“家”。成“家”的路上有风险,官员务必要谨慎!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