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吉安书记是不是“富婆”与“污名化”无关

2014年09月24日09: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安书记是不是“富婆”与“污名化”无关

  23日,一则《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到底是书记还是富婆》的微博,在网间流传。有网友将搜索到的王萍照片进行比对,发现她在不同场合不仅衣服各不相同,手表、手镯、手链、项链、胸针等配饰,也不尽相同。当天下午,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回应,“我是有经济能力购买这些东西的,经受得起组织检验……这是涉腐官员家属对我进行的污名化行动。”(9月23日新京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一位领导干部来说,经常出入于聚光灯下,穿着打扮时髦些,衣服档次高一些这都无可非议。但被拍到的就有11款不同式样的手表,18款不同形状的手链或手镯,22款不同样式的胸针或胸花。可想,没有被拍到的还有多少就说不清了。显然,一个市委书记有这么多贵重手表等物品是有些不正常的。更关键是,这位市委书记对这一微博的回应有点让人难以理解。

  首先,她认为这是被查家属对她的“污名化”。只要不故意歪曲事实,只要实事求是,人人都有在网上发表言论的自由,这是我国的法律明确规定的。被查家属同样也有在网上发表言论的权利,只要是事实,就与是不是故意、是不是“污名化”无关。事实上,从这组照片来看,被曝光人吉安市委书记没有对这组照片的真实性提出异议。吉安市委宣传部也承认这些照片确实是王萍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的公开照片。那么,这位书记说这是被查家属对她采取的“污名化运动”不知从何谈起。如果硬说这是被查家属对这位书记采取的“污名化运动”,反倒恰恰说明是这位书记是在对被查干部家属采取的“污名化行动”。

  其次,这位书记应该用事实洗清“污名”。每个人都有监督官员的行为的权利,被查家属也是同样。这位书记在发现网上贴出自己的有关照片后,要想消除社会的疑虑,她应该把这些照片所有列举出的包括没有列举出的衣服、珠宝、手表、饰品等贵重物品的来源、价值等,一项一项地向纪检部门和社会说清楚。另外,也有必要把自己其他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房产等向社会晒一晒,接受社会的监督。如果经得起社会检验,那用不着与被查家属之间相互“攻击”,社会大众自有公正的评判。

  另外,没有必要动用公权力去“减压”。这条微博所收集的照片都是这位市委书记公开活动的照片。不管是故意为之还是善意举报,只要真实就行。这位市委书记如果很坦荡的话,也就没必要去查这个微博是谁发的,也没有必要想办法请人去删除相关微博,更不应该以发了这个贴子为由,就认定涉案官员家族发微博是干扰司法,是在对自己施压所采取的行动,并通过公权力将这些人以“涉嫌干扰司法公正”为名正式逮捕。这位书记如果问心无愧的话,就是这些人故意为之,他们发的这些照片会对这位书记产生压力吗?

  这位书记在这个微博发布后,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恰恰说明了她感到了压力,证明她心虚了。现在,关键的是,这位书记应该尽快向社会和纪检部门解释清楚各种疑问;纪检部门也要密切关注这位书记的动向,顺藤摸瓜,查一查这位书记除了被曝光的物品来源外,看看她到底还有多少资产没有被曝光。(胡建兵)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