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民声:别砸了政府网站招牌

2014年09月24日0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别砸了政府网站招牌

  湖北武汉 刘凯玲

  “旧闻”改改领导名字就成了新闻,敏感新闻“周末见”,互动回复“一招鲜”,反馈“报喜不报忧”……一些基层政府网站信息发布频曝乱象。政府网站不是充门面的道具,“开天窗”的网站不仅浪费政府公共资源,更有损政府诚信形象,这种折射出社情民意渠道不畅通、辜负群众期待的问题要引起警惕和反思。

  政府网站是面镜子,能从中照出政府诸多问题,比如网站工作人员缺乏责任心、工作效率不高、缺少考核评价机制等,但重要的还是反映出政府缺乏对民意负责任的态度。

  政府既然开通了网站,就理应及时更新信息、回复民意。同时,也要建立监督问责机制,对敷衍民意的行为进行问责。怠慢民意、愚弄民意,只会砸了政府网站的招牌,损害政府公信力。

       

  疏堵结合治理“地下”加油站

  山东惠民 田晓剑

  近些年,农村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农村成品油需求市场日趋火爆。但农村落后的加油站建设导致加油难情况严重,间接刺激了“地下”加油站的兴盛。这些加油站无证经营、管理混乱、监控不严、安全标准差,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安全隐患。此外,因油品低劣而损坏机动车的矛盾纠纷也日益增多。

  加强对农村加油点的监管,强化管理者的安全意识,是解决农村加油点安全问题的重中之重。首先要加大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加油站。同时,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成品油等扰乱市场的行为。

  其次,要对“地下”加油站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统一纳入安监、公安等部门的有效监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手续不全的,督促其尽快办理各项合法手续,实现合法经营。

  鉴于建设正规加油站手续多、审批难,投资高、收益慢,相关部门应积极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在农村地区多投资建设正规加油站,并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政策。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4日 17 版)

分享到:
(责编:钟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