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冷溶:旗帜鲜明维护好毛泽东邓小平的伟人形象,不容诬蔑【3】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年09月17日09:00    来源:求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同志的革命风范激励我们实现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讲话有着重大意义。现在,社会上不时有人肆意攻击和污蔑毛泽东同志,也有人攻击和污蔑邓小平同志,把毛泽东同志与邓小平同志对立起来。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处心积虑地丑化我们党领袖的形象,否定我们党的历史,干扰我们的发展方向。对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必须在这两位伟人的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一心一意。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今天,我们党的历史是一个连续的、不断发展的整体。对我们党的辉煌历史要维护好,对我们党的领袖要维护好,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要维护好。不管哪一个方面做不好,都会对我们党的事业造成损失。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改革开放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关系,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和维护党的领袖形象工作的深远考虑。就像他指出的那样,这不只是一个历史问题,更主要的是一个政治问题。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处理不好,就会产生严重政治后果。去年,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高度评价了毛泽东同志。今年,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他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又旗帜鲜明地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这两篇讲话的发表,是对有关毛泽东和邓小平同志的各种错误观点的有力回击,对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共识起到重要作用。

邓小平同志和他那一代共产党人,用毕生的实践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全党树立了典范。邓小平同志的革命风范同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创立的邓小平理论一样,都是他留给我们的政治遗产,是他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第一位的就是要坚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政治遗产和精神财富。

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邓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作为精神动力,沿着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实现我们既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