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小桥流水:“缺个当官的”不该成为考公务员的动机

2014年08月20日17: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桥流水:“缺个当官的”不该成为考公务员的动机

  两年多来,24岁的冯可因为公务员考试和父母斗智斗勇。为了不与父母发生正面冲突,她一边假装努力复习,一边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冯可的父亲经商,说起为什么坚持让女儿考公务员,冯先生直言家里不缺钱,但是缺个当官的,“我们屋头做啥子的都有,就是没得当官的,说出去是政府的人,都要有面子些!”(8月20日 新华网)

  父母让子女考个公务员,本意是好的。但作为父母,并没有替子女选择人生的权力。子女要做什么工作,如何生活史他们自己的事,毕竟那是他们的人生,如果连这点决定权都没有,只是按照父母的意愿生活一辈子,迷失了自己,未免有点悲哀。父母应该尊重子女的选择,即使那条路不是他们眼中最好的,但总该让他们去闯一闯,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适合什么。父母一味的强求,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让子女产生逆反心理。并不是每个人都要走同样的路,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生活方式。父母不应让子女复制别人的路或是让子女完成自己的心愿。这样的做法很自私,并不明智。

  在冯可父母的眼中公务员“工作稳定、有社会地位、好找对象”。但公务员早已不是“金饭碗”,公务员工作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公务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当官也不是易事。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公务员,像冯可这样的女孩子,她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从事什么职业,不能仅仅看职业的稳定性、社会地位等,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公务员只是众多职业中的一种,并不是最好的,没有必要都争抢这座独木桥。

  在笔者看来,没有哪一种职业是最好的,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优势和劣势,就看工作的人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