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毒品’

2014年08月19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毒品’

  北京警方证实,柯震东因在京吸毒已被控制,网传其吸毒被抓情况属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柯震东,中国台湾男演员、歌手,2011年因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男主角柯景腾而走红。

  下午的时候,打开电脑网络铺天盖地地充斥着,“柯震东”吸毒被抓的新闻,角角落落你不想看也非看不可,好像最近“追”毒品,成了一个恒久的热门话题,谁碰谁“火”。昨晚当有“博主”发微博,说“柯”吸毒的时候,还有人辟谣骂起“脑残”,现在当事实“一层层”摆在了眼前,那颗被明星被“毒品”折磨的“千疮百孔”的心,是否还有理由相信?是否还有勇气继续跳动?

  之前也有网友调侃“一月一明星”,不幸的是这次“预言”被“无情”打破。“张元,李代沫,宁财神,张耀扬,张默,还有前几天的高虎,明星的相继陨落,都与毒品有这千丝万缕的直接关系,在“毒品上”屡屡栽的跟头,难道换不回广大明星“瘾君子”的一丝悔改之意?好像我们“等”不是哪位艺人因“毒品”的锒铛入狱,而是“千千万万”下一个的莫名“惊喜”?

  归根到底,“吸毒”跟其“毒”人品也有一定关联,前段时间的“柯氏”父子怒骂“萧亚轩”,常言说“无毒不丈夫”,可父子两人高度一致加入“骂战”?虽说“上阵父子兵”对付一介“女流”,是不是有点太“毒”了?现在“小柯”的“吸毒”被抓,是不是又可以说成“虎父无犬子”?生活中,尤其是感情,两人分开后,没必要相互“起底”,“互黑谩骂”,就算人品实在太差,曾经的“老公公”参与进去真的好吗?从中看出的难道就是人们常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柯震东”在被抓后,会不会像在《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一样也手足无措哭的像个孩子,会不会想剧中那样撕心裂肺那样真诚那样率真,能不能把“缉毒警察”也“感动”的稀里哗啦。笔者在“高虎”吸毒被抓时就写过评论文章,上面说:刚开始有明星被抓的时候,笔者忍不住调侃:“XXX进去了下一个又会是谁?”可是现在一个个公众人物真的前赴后继地“进去了”,笔者再也不敢调侃,不敢发问了,害怕下一个,害怕下下个又是一个心里万般美好的想象中的人,害怕又一次被现实狠狠掴醒。

  当被现实一次又一次掴醒之后,我不知道改变了的是什么,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柯震东”给我的“柯景腾”印象再也不复存在了。“哀大莫过于心死”,观众的心都死了,身处“娱乐圈”的你们,是娱乐了观众,还是娱乐了自己呢?

  “九把刀”纵然有“九把刀”,也没把我们心中的“柯景腾”给精雕细琢了?也许本是“朽木不可雕”?也许“雕”过之后才逐渐腐烂?也许没时间,也许是本人“柯震东”就没给时间?一个强大的受人尊重,当之无愧受人尊重的艺人,是要用岁月不断雕刻,逐渐沉淀升华的稀罕产物。

  “小柯”会不会后悔?经年之后,变成“老柯”的时候会不会哀叹?在心底会不会跟因“吸毒”被抓的“前辈们”,扯上一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毒品’”呢?希望经心更深处的忏悔会是——“那些年,因‘毒品’差点迷失的我们。”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