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新京报:柯震东,孩子气的梦也该醒来

蓟城君

2014年08月19日02: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震东:孩子气的梦也该醒来

【娱乐观】

  在柯震东出道三周年纪念的前一天,他以“吸毒”这个字眼再次登上了舆论的顶峰。两个月之前,他还笑言已足够强大,准备迎接挑战。

  很多人犹记得三年前“那些年”的热潮,柯震东几乎是本色出演了倔强又调皮的大男孩柯景腾。片中他对年少的爱恋执着又执拗,让很多人想起了在青春里茫然为爱付出却不知道方向的自己。

  柯震东那年20岁,还是台湾文化大学体育系的一名学生,没学过表演也没当过演员,他演绎的男主角就和他本人一样充满了年少的青涩与无畏,后来女主角陈妍希及其他同事都用了同一个词评价过他:孩子气。

  在娱乐圈能保有孩子气是件奢侈的事,只有真正的幸运儿才能如柯震东一般用带着几分闲适与漫不经心的口气讲起自己的成名之路。他不是那种努力拼搏的追梦少年,只是偶然被金牌经纪人一眼看中,合约几乎是主动跳进口袋;出道后很快选为人气作家九把刀的电影男一号,接着处女作大获全胜,从此一名新的人气偶像横空出世。那个圣诞,刚热映过“那些年”的香港为了柯震东疯狂,即使单次活动出场价飙到100万港币,仍有数十家厂商为了这个大男孩抢得头破血流。

  超高人气带来的是丰厚收入,直到2014年,柯震东仍旧在采访中毫不避讳地说:所有的收入都直接打进妈妈的账户保管。对于那个难倒无数英雄汉的“掉进河里救哪个”的问题,柯震东毫不犹豫地回答:“救妈妈,因为她是我最重要的女人”。

  虽然这些言行让柯震东像是个典型的妈咪男孩,可他并不是一个乖乖仔。九把刀曾有一句矛盾却又贴切的评价给柯震东,“害羞又大胆”。这个所有钱都交给妈妈,成名后买钢铁侠玩具还要妈妈首肯的青年,在社交网络上却留下无数张扬出位的照片与视频,且成名不久就毫不避讳地公开了与萧亚轩博人眼球的恋情,与此同时,“夜店、辣妹、爱玩”之类的关键词没有一刻远离他……

  柯震东像是偶入娱乐圈的顽童一般随心所欲地游荡在这片太多人觊觎的梦幻乐园之中,他的路在开头辉煌之后便走上平庸。除了越来越消瘦的脸颊和委顿的精神面貌之外,《在一起》与《小时代》的上映都未能扭转观众对他演技的恶评。虽然从一开始就是一名演员,可几年过去,除了“小鲜肉”这个带着调侃意味的词汇之外,几乎不会有人认真把演员两个字和他联系在一起。

  对这一切,柯震东的家人一直显得很宽容。为了害怕儿子紧张而陪同出演过《那些年》的柯父就曾多次在儿子的夜店绯闻中表示“年轻人都爱玩”来护犊子。而柯震东形容母亲的教育是“主要管钱,其余不太管,只要我不坐牢”就好的这句话,也在今日一语成谶,23岁还经常被开脱为“小孩子”的柯震东,却犯了小孩子不会犯的错误。

  一周前柯震东在社交网络上传了一张拿着美国队长盾牌的照片,如今这张照片下已被家乡父老的各种批评淹没。漫画世界里的盾牌已经救不了他,孩子气的梦也该醒来,什么是真正的强大,他应该早点懂得。

  □蓟城君(娱评人)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