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师忠元:纪委官员举报家食药监局局长是背水一战

2014年08月13日16: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师忠元:纪委官员举报家食药监局局长是背水一战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御史在途”实名认证微博,举报原国家食药监局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为利益集团代言”。陆群称,2005年前后,国家药典委把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南方金银花价格因此一落千丈。(8月13日 北青网)

  当记者问到陆群是否担心举报会影响前途的问题时,他回答:“我只是了解到事情真相后,履行了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如果最终影响到自己的前途,比如丢官,我就做个农民。”笔者不仅为陆群不畏强权,真诚看待问题,理性分析问题的态度鼓掌叫好。

  近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官员“实名举报”官员的事件越来越多: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夫妇、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实名举报副市长、汉中市纪委官员实名举报公安局长……我们看到,领导干部之间实名举报比起一般群众来更加复杂,如果举报者自身不硬,那么举报很可能“反噬”殃及自身。因此举报者不仅要有较强的心理素质,还要有经得起组织检验和群众考验的背景。

  应该说,举报者在实名举报官员的时候就已经站在双方能量对比的PK台上,面临着一场危险的权力较量,如果举报者能量不及对方,那么就可能会面临各种“潜规则”危险。那为何还有官员选择实名举报上级领导?笔者认为,原因在于举报者们大都掌握了实质证据和重要证人、证物,谨慎的从事着举报工作,并且怀着强烈的爱憎分明,对结果做好了心理准备。同时,举报者敢于实名举报,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对政府的信任,这极其可贵,政府部门也必须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回到本次实名举报事件,陆群是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而举报对象则是国家原食药监局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双方能量显然并不在一个级别,而且从“丢官我就做个农民”的表态来看,陆群显然是在背水一战。这就需要有关部门、社会舆论甚至网友们协同一致去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也只有实名举报官员得到保障时,“官员举报官员”才能越来越多。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