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网友热议徐才厚等4人被开除党籍:没有打不了的大老虎

2014年07月01日10: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   6月30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等4人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一决定,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此举也引发了人民网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拍手称赞,一致坚决拥护并支持党中央的决定,认为“反腐打虎大快人心”、“没有打不了的大老虎”,同时觉得“敲虎震山”给其他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网友“猫地湾“:不把党纪国法放在眼里的官员,无论职位高低,我们都应把他们一个一个拉下马,一个一个送进监狱!

网友“森林呐喊”:打老虎,正上梁,震下梁,全国人民喜羊羊!党中央,动真格,出重拳,全党全军齐拥护!

网友“183.202.31.*”:打的准,打的好,在打大老虎的同时,要发动人民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涤荡污泥浊水,扫除蚊蝇臭虫。

网友“118.186.239.*”:坚决拥护并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徐才厚开除出党的英明决定。关于党内和军内决不是腐败分子藏身之处的声明太好了,太及时了,使人民看到了我们党净化自身机体的决心和魄力,党心民心会贴得更紧,党的队伍会更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网友“潜龙腾天”:最近,中央反腐动作连连,打老虎已经打到了军队系统了,看来中央这是真下决心了,无论什么领域,无论什么级别,对待腐败、违法违纪案件实行零容忍。揪出腐败分子,百姓才能看到希望,党内才能纯洁。

网友“翰烽”:如果军队腐败,必然危及国家存亡、威胁人民安全。因此,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要实现强军的目标,要能够打胜仗、打硬仗,必须是一只具有优良作风的队伍,必须是清除腐败的队伍。从清除腐败开始,扫除军队蛀虫,清除改革阻力,从严治军的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军队改革也会迈出更多更大的步伐。

网友“秦百川”:揪出徐才厚,让人民看到我们党塑造铁一般党员干部队伍的气魄,看到我们党没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党员”和“特殊公民”,更让那些心怀侥幸的人明白:“勿伸手,伸手必被捉;勿害民,害民必严惩。”

网友“襄阳福宝”:以徐才厚为代表的一批位高权重的腐败分子落马,彰显了党对腐败分子的零容忍,党和人民心连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促进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网友“郭俊奎”:军内“大老虎”今天终于现形了,这确实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让广大部队官兵感到欢欣鼓舞。必须强化“强军必须反腐”的观念,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违法乱纪的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确保人民军队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网友“黄秋华”:安排在“七一”建党93周年前夕公布对徐才厚的处理决定,中央此举“敲虎震山”的意味很浓,它对其他的干部们是一个警示,连徐才厚这种级别的官员都被处理,没有打不了的“大老虎”,那么反腐离我还会远吗?

网友“我是我”:正值党的93周年纪念日,中央反腐组合拳却连打“四虎”,可见反腐的成效,更彰显了党和国家对高级干部违法乱纪的“零容忍”态度,同时传递出中央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彰显了中央“打虎”决心,更是警醒那些不遵纪守法的干部,无论贪腐多腐败,终究是要由自己埋单。同时更是给一些领导干部提醒,勿要以身试法,要清清白白做官,明明白白做人,避免最后成了“阶下囚”。

网友“牧尘”:党中央七一前连打四老虎,正是从严治吏的最好体现,也是给党庆最好的礼物。从严治吏,就应该严肃纪律。用铁的纪律来约束那些不安份守纪,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只有对腐败零容忍,这样我们的执政党才能更加有效地发展国家,才能肃清官场的歪风邪气。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