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清除毒瘤,让腐败分子难逃法网

李克济

2014年07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党的93岁生日前夜,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这四位高官被集体开除党籍。

特殊时间节点的雷霆行动,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在党的93岁生日来临之际集中打虎,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全党宣示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这四位落马高官,级别都是省部级或以上,在党内可以说是位高权重,却仍然不免在国法面前丢掉权杖,在反腐面前偃旗息鼓,这已足以斩断某些人的侥幸心理:不要以为级别越高就越安全,也不要以为到了一定级别就进了保险箱,更不要幻想着身居要津,反腐就会顾及社会影响从而投鼠忌器。徐才厚等人的下场就是活生生的教训:反对腐败没有例外,法律面前没有特区,谁都不要心存半点侥幸。

时至今日,我们党已经走过93年风云激荡,从一条小船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从最初建党的12名代表发展成现在的8600多万党员。我们党为什么能不断转危为机?为什么能够历经革命、建设、改革而永葆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向来注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及时清除腐败毒瘤。今天,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起势,困难挑战接踵而来,攻坚克难时不我待,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支廉洁有为的干部队伍。不铲除腐败,如何能净化干部队伍?不根除毒瘤,哪来党的肌体活力?

反腐利剑所向,级别不是护身符,后台不是保护伞,退休不是遮羞布。清除毒瘤,让腐败分子难逃法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