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媒体怎能教赌技

侯锋林

2014年04月18日0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翻阅一些小报小刊,发现在中缝、版尾、分类广告页等不显眼之处,常有一些叫卖赌技的不良广告,或是推销“牌九”“监控眼镜”,或是传授“包赢技巧”“偷牌换牌”,甚至直接教唆“出千致富”。

  这种广告,版面虽小,害处极大。所谓赌技,本就是不务正业的投机,更何况还往往与骗术相连。媒体刊登类似广告,既误导读者,又有违法规;既谈不上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更会污染健康诚信的社会心态。

  赌技广告背后,是少数媒体在以广告赢利之时,忘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要知道,广告只要刊登了出来,就是报刊的一部分,同样会随着报刊传播。虽然获得了蝇头小利,却难免会影响到公信,“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要遏制更多不良广告滋生,需要媒体强化自律,健全完善刊发广告的制度规定,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不能舍本逐末。工商、新闻出版等行政执法部门也要严格执法、违者必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落细、落小、落实,必须清除这些灰色污染源。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8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