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殷建光:“泰山幸福E家园”让家园幸福更精彩

2014年03月28日10:3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殷建光:“泰山幸福E家园”让家园幸福更精彩

  作者 殷建光

  今天下午,山东省“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暨“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活动在泰安市举行。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在研讨会上致辞。张志华首先介绍了“泰山幸福e家园”的相关情况,2011年起,泰安市积极探索虚拟社会管理创新,开发建设了“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把虚拟社会管理与当前惠民生、群众路线、“三贴近”、“走转改”、“强村固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3月27日齐鲁网 山东省“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举行)

  我们的时代是网络时代,我们的家园有现实世界的物质家园,也有虚拟世界的精神家园,这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必然结果,泰山幸福E家园工程主动适应网络时代特点,适应公民幸福需求,主动出击,聚合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富有创新,张扬正气,让家园幸福更精彩。

  打造家园幸福,一个是硬实力,一个是软实力,只有软硬实力都上去了,我们的家园才能真幸福,泰安市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他们打造市级、县市区级、乡镇级、村级网站对接合一、上下贯通的网络文化惠民平台,实现网络文化广覆盖、高效率和均等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络文化服务。这样,就把一个地方群体的智慧融合在一起,情感融合在一起,网络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亲密了人民的感情,因此,这不仅是宣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也是社会治理的平台。

  当前,我们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泰山幸福E家园”就是一个很好的活动舞台;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山幸福E家园”就是一个很好的弘扬平台;我们建设美丽中国,“泰山幸福E家园”就是一个很好的美丽工作交流沙龙;我们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泰山幸福E家园”就是一个智慧碰撞的百花园;我们实现中国梦,“泰山幸福E家园”就是一个共同探讨理想与追求的好场所。

  “泰山幸福E家园”不仅为我们完成时代任务打造了很好的载体,而且这是最具有现代意义的惠民工程,让更惠民工程从物质走向精神,从现实走向网络,让惠民工程丰富了内涵,升华了效益。

  “泰山幸福E家园”让家园幸福更精彩,我期盼这个工作尽快普及开来,打造“山东幸福E家园”, 建设“全国幸福E家园”,我们一定能够在幸福E家园中更幸福。

  延伸阅读:

  齐鲁网理论专家支招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惠民工程

  山东省“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举行

  张志华:创新虚拟社会管理 泰山幸福E家园惠民结硕果

  专家支招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惠民工程 重视品牌品质提升

  专家热议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惠民工程 开创服务群众新渠道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