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浙大副校长“落马”,为何令人唏嘘

王石川

2013年12月26日12:4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大副校长“落马”,为何令人唏嘘

  近日有消息称,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褚健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这是继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之后,又一个被调查的部属高校副校长。(《中国青年报》12月25日)
  继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落马后,浙大副校长褚健被批捕,这意味着反腐风正在高校劲刮。耐人寻味的是,与蔡荣生、安小予“落马”引起的舆论狂欢相比,褚健的“落马”引来了不少叹惋声。
  从履历来看,褚健果真是人才,无论学术研究还是企业管理,他在诸多方面都有突出成绩。如果不“犯事”,想必会有更华丽的前景。不妨作一假设,如果褚健老老实实地做学问、搞研究,没有走上领导岗位,是否还会有今天的“劫难”?
  现在有一种值得商榷的现象,一些学者学问做得好,相关学校或部门往往任命他们担任校领导,仿佛不许个一官半职,就对不起他们。其实,并非所有学者都有能力当好领导,不少学有专长的人被许以要职,自己的专长废弃了,仕途也摔跤了,殊为可惜。
  褚健“落马”引发的舆论反应值得深思。如何让人才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或许是更应该解决的问题。不论如何,条条大路通仕途的现状,是该改改了。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