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让领导先”是时候改改了

段思平

2014年02月14日14: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领导先”是时候改改了

  2014年2月12日上午,位于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的中华曲艺展览馆开馆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少部分群众进入参观游览,关闭大门后,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不满。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说让群众下午3点再来参观。(2月13日中国新闻网)
  展览馆本属公共资源,每个公民都有参观资格,参观游览、欣赏表演,本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之事,何以将群众排除在外,成了领导“私人定制”?答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展览馆管理者主动献媚,通过隔离群众来凸显领导卓尔不凡的“高贵身份”;二是参观领导特权意识作祟,想必其只要稍微流露出那么一点意思,馆方也就心领神会。
  其实,无论是领导的特权还是旁人的媚权,都是“官本位”思维死而不僵的结果。长期以来,诸如“让领导先走”、“让领导先飞”之类的事件层出不穷,已经深深刺痛公众的神经。在中央屡下禁令打击“四风”的当下,还会出现这种“让领导先参观”的事件,对我们也是种提醒:转变工作作风是个长期过程,对官僚主义、特权思想,还得重拳猛打,否则有些人还会留恋着“官老爷”的好处不放手。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