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谢伟锋:市委书记上街抓违停也只能点到为止

2013年10月20日09:42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伟锋:市委书记上街抓违停也只能点到为止

  作者 谢伟锋

  10月17日傍晚,宿州市委书记张曙光带领当地交警部门到城区主要干道巡查,查处违停"公车".据交警部门事后通报,在当天傍晚的巡查中,一辆公安警车、两辆埇桥区检察院警车和一辆检察院干警私家车因违规停车,被市委书记"抓了个现行".(10月18日 中安在线)

  市委书记亲自上街抓违停,这算一种杀鸡用牛刀吗?根据新闻描述我们得知,当地党报连续多期曝光了乱停放的公务车。而当地群众对于公务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反映也比较强烈。看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问题最终达到一个沸点,就是市委书记上街抓公车违停的时候。这其中得有多少尴尬和无奈。

  让我们欣慰的是,这位市委书记上街抓公车违停,风声并没有被私下走漏。有几辆"运气不好"的警车当场被抓个现形,而相关单位负责人也面对镜头道歉。而他诸如"保证加强""自觉接受管理"等词汇,是不是让群众满意呢?

  市委书记去抓违停,我们也看到一个有担当、想干事的领导形象。对于这个事情,很多网友也都没有把"作秀"等字眼抛出,而是理性客观的看待。毕竟公车在当下已经是尾大不掉的老大难,它不仅消耗大量公帑,还时有侵占公共资源。这也是百姓意见很大的一块区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车不管何以一方?

  这次被曝光的违停公车,基本上都是特征明显、有单位标记的警车,如公安局、检察院等。那在公车冗长的队伍中,还有更多从外观看不出来的公车,监管就有点鞭长莫及了。一般来说这些公车可以从车牌号码上看出点端倪,里面门道交警部门比较熟稔些,但让市委书记却没有这个金刚钻,如何揽这瓷器活?

  然而对于市委书记抓违停之后的"立竿见影",也再次让我们心中五味杂陈:当检察院领导知道本单位违停公车被市委书记抓到后,"连夜从外地赶回来,并召开了整改会议".如此高规格的对待态度,仅仅是对一辆停错地方的公车。这让不少人更寄希望于市委书记多行动几次,那街上的违停公车必然绝迹。

  当然这也仅仅是愿景,作为当地一把手的市委书记不可能总是客串当交警。但是我们也有很多未竟之问,公车乱停到市委书记都看不下去的地步,可见这里面的混乱无序到了何种地步。本来是服务人民的工具,却成了私人享受和越权的道具,该给谁、给哪个部门打打板子,看来也是市委书记们要有所思考的下一步。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