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每日电讯:莫让“官方回复”成笑料

屈凌燕、徐艺婷

2013年08月27日10:2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让“官方回复”成笑料

针对“网友”提出的“40年商品房产权到期后如何处理”的问题,四川省阆中市国土资源局的官方网站做出了“40年后,我们是不是还存在这个世界,不要考虑太长远了……”的“神回复”。

虽然阆中市国土资源局对第一条“神回复”迅速致歉,并称已责令相关人员检讨,但一时间它还是被架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官方网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主办者,其意志、风格与主办者一脉相承。虽然加强亲和力、提升公共形象是政府机构官方网站的作用之一,但过犹不及,如此富有戏谑性且与机构性质不符的语言,本不应当出现在此。

作为与民众交流的平台之一,政府机构的官方网站承担着发布信息,方便与民众沟通和搜集反馈的作用。民众上网咨询也是本着对它的信任与依赖,期望能解开疑惑,解决问题。若能言之有物,那么官方回复使用这样的语态,除了叫人惊讶外,也不可过分指摘。然而看此回复,不具有实质性和信息性,让人看后哭笑不得。

作为机构的一员,发出的每条信息,给出的每条回复都代表着机构,当站好岗位,履好责任,同时其背后代表的机构对于官方网站的回复当有监督的职责,因此此事最值得反思的是,如此“神回复”后机构内居然无人指出,亦无人更改。

网友询问“商品房产权等问题,都与切身利益相关。政府机构享有权利,便该承担义务,工作人员亦该急人所急。如今这头急如热锅蚂蚁,那头却玩笑开起。如若皆如此所答非所问,那官方回复就真成了忘却责任与义务的笑料,徒增不满而已。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