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工人日报:追问“最牛大妈”的“车牌奇迹”真相

沂蒙客

2013年08月27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话直说】追问“车牌奇迹”的真相

北京实行汽车限购、摇号等政策后,车牌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近日,一个名叫王秀霞的北京大妈被爆出其名下竟拥有上千北京车牌,出租车牌每个收取租金1万元。目前这位大妈已经申请将所有车牌注销。北京市车管所要求,租用王秀霞名下车牌的车主,在重新取得购车指标前,不得开车上路。(见8月26日《北京晚报》)

一个人名下拥有上千车牌,按照惯常思维,这是不可想象的。一者,按照规定,先有车,才能办理车牌,并且一车一车牌。大妈没有车,上千车牌从何而来?二者,现在车牌、车辆都上网、联网了,并且有严格的年审程序,有些车牌空挂或者出租,北京车管部门竟然没发现、锁不定一人名下有数百、上千车牌?三者,早在2006年,北京就实行严格的车辆实名制,2010年北京实行摇号政策。试问,上千车牌无法与车辆实名,却未按规定取消,这岂不蹊跷?

拥有成百上千的车牌,不是仅仅有钱的事,还得有权为其提供便利,没有权力的介入和运作,谁想拥有“空挂”的车牌,这显然是不可能做到的。一句话,在北京,车牌是稀有资源,购车上牌需要摇号。有人却拥有上千车牌,且一个车牌租一万元,这不是大妈牛,而是某些人掌控的权力太牛。

更为神奇的是,这种被称为“背户”的现象,在北京并非个别。王秀霞的被曝光,因其“背户”的一辆车涉及交通事故而被举报。据此是否可以推断:在北京还有更多的“背户”没有被发现?“没有最牛,只有更牛”,说不定,还会有人拥有的车牌会超越这位大妈。

对此,有关部门需要顺藤摸瓜,查个水落石出。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