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薛蛮子因嫖娼被拘将“大V”拉下神坛

毕晓哲

2013年08月26日09: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薛蛮子被拘将“大V”拉下神坛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8月23日,根据群众举报,朝阳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区将进行卖淫嫖娼的薛某(男、60岁)、张某(女、22岁)查获。经审查,二人对卖淫嫖娼的事实供认不讳。25日上午,微博名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嫖娼的消息被北京警方证实,目前,薛蛮子已经被行政拘留。

在公众和网络中比较知名的名人薛蛮子因嫖娼被行拘,很是出人意料。在公众和广大网民眼中,这些名人或大V们在诸多的场合和舆论场景中似乎总是公道和正义的化身,似乎总是能以一个高高在上的公知和圣贤的面孔批评他人、指东道西等等,然而,任谁又能想到个别拥有广大网络粉丝支持的大V们,其实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呢?可能任谁也不会想到,原本一个一本正经的所谓传经布道的微博名人竟然也是一个因嫖娼违法乱纪被拘留的货色呢?

这一事件,就薛蛮子本人而言应反思和痛醒。然而,在笔者看来更大的现实意义在于能够打破部分网民对大V们心理认知上的道德神话。某些大V在事实面前,一再被证明,他们根本不是什么神,而就是和普通人一样的人,甚至有可能连一个普通人的德操觉悟也不具备;他们也根本不像一些铁杆粉丝们想象得那样好,那么光辉高大、正义善良,部分大V们未必不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伪善者”。薛蛮子嫖娼被行拘,只不过是个别大V真实品质的暴露。

名人薛蛮子涉嫌嫖娼,应该可以让更多的网民和社会公众对名人和名人形象有了更理性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广大网民真正认识个别大V的真面目。薛蛮子嫖娼事件或者只是个别,但“个别”现象却能透视出部分名人和大V们的真实生活状态,这个薛蛮子嫖娼的结果或“曝光的丑陋”或许是残酷的,或许也会让他的千万粉丝们伤心不已,但换来的可能是更多的网民在面对名人和大V时有更多的理智、更多些对他们言行举止的清醒判断。

日前,在北京警方破获的秦火火传播网络谣言案件中,就牵涉到大V参与散播谣言的问题。大V们接二连三出事,与监管日益加强有关,但根本原因还是一些大V名人们本身就不干净。个别名人大V行欺世盗名、沽名钓誉之事,不出事是偶然,出事才是必然。真的假不了,假的终究要露出马脚,我们不知道薛蛮子在涉嫌嫖娼一事之后还如何面对喜爱他的千万粉丝,当他“一呼百应”发表自己言论和看法的时候,还有没有公信度。大V和名人们原本就不是什么神,之所以长期以来竟然被人造神般追捧,不过就是因种种原因人们无法看清他们的真面目。而时下有关方面正在加强的互联网不良风气整治,以及网民“七条底线”的倡导,必将会有更多的不良大V们现出丑陋原形。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