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频道热词库>>公共议题库>>两孩新政与计划生育

燕赵晚报:名人超生 挑战公平

sjg敬业心

2013年11月21日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王乃玲

  记者19日从江苏省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媒体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后,引起该委高度重视,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去找张艺谋,但未果,没找着。(11月20日《南方都市报》)

  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无论名人还是普通人,在计生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计生部门从南追到北,却以找不到名人踪迹为由来搪塞民众。这还是主管部门的失职,也反映了面对名人超生表现疲软的现实。国家应该对名人超生依法制裁,绝不容名人逍遥计生法外。

  有道是:这一个都不能少,那瞪眼说没找着。看公平与特权事,有老鼠在戏弄猫。另有诗为证:明星抛头露面频,有司却说难找寻。特权纵有三只眼,也怕凡事讲认真。

  文/sjg敬业心 诗/ 卯日星官 鹿台一卒 题/淡烟清荷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