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观点专题>>打击网络谣言,共守“七条底线”>>“七条底线”共识

薛蛮子:遏制丑陋现象就是微公益的正能量

2013年08月16日14:49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薛蛮子:遏制丑陋现象就是微公益的正能量

薛蛮子

  薛蛮子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在讨论中,这些网络名人都认同一点:要积极和自觉传播网上正能量。但是,传递网络正能量仅仅是通过大V的努力就够了吗?

  薛蛮子是微公益的推动者,他亲历了“微博打拐”和“免费午餐”在网络环境中由极端负能量的事件通过微博转化成正能量,并最终被得到媒体和网民呼应。薛蛮子说,自下而上的呼吁和自上而下的配合,最后通过全民的监督,这才是网络正能量传递的基础。

  薛蛮子认为,号召1亿人每人捐一块钱,效果要远远好过一个富豪捐款1亿。吸引全国网友对弱势群体的极大关注,爱心的力量要大于实际捐出来的一块钱。微博公益产生于微博,却造福于社会,遏制了丑陋现象,这就是在传递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