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张教授”26层楼顶建别墅底气何来

李杏

2013年08月13日09: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教授”底气何来

前段日子,湖南衡阳一家居广场的楼顶上,整齐排列着25栋无任何审批手续的别墅,据说很壮观。但是,见识到北京张教授的“空中花园”,才真让人震惊。(8月12日《北京晨报》)

眺望白石桥路一居民小区26层高的楼房顶上,赫然有一座郁郁葱葱的假山,里面正是张教授的别墅。原本200平方米的二层复式楼,被他拆掉后把整个平台占用了,建成了如今1000平方米的山中别墅,平日里很多人进进出出。

且不论居民区楼顶私自改建明显违规,常年施工噪音、导致楼下房屋漏水和夜半歌声等侵权行为,协商、投诉基本无效,楼下邻居已经换了三茬。长期扰民的违章“私人别墅”,怎么就能屹立不倒呢?

面对物业的交涉,张教授说:“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一些名人来唱歌你不能不让他们唱吧。”原来,往来于此的人们,可不是“白丁”,给张教授壮胆的,大概就是这些“名人们”。

张教授就职于哪所高校,专攻什么领域,尚不得而知。如今,大学不是与世隔绝的象牙塔,教授学者们也不一定都淡泊宁静独善其身,这点心理准备大家还是有的。但是,如此“吃得开”的教授,还是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从张教授的明目张胆来看,他对这帮“朋友”信得相当足。而事实上,至少从目前来看,确实还没有谁能撼动他的“空中花园”,也不见职能部门的实质性干预,难怪张教授毫无顾忌,我行我素。

其实,张教授何许人也,大概并非看点。孤零零一个教授的名头,真要遇到点事儿,恐怕顶不上太大用,倒是背后的“名人”后援团,才是尤为可观的线索。

现在,名人们一起“混”,已经不光是“圈子”里的事。于“圈外人”来说,与名人走得近,不知不觉就有了“大树底下好乘凉”的荫蔽。行个方便、通融通融自是不在话下,就连一些“大问题”也能解决得妥妥的。

与王林“大师”争相合影的角儿们,当初可曾想过“大师”一朝被揭底?张教授的“朋友们”也要注意了,指不定哪天这“楼顶歌厅”就关张大吉了呢。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