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白富美"卡宴撞"高富帅"玛莎拉蒂,病态炫富?

吴展团

2013年08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下午5点,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南坪民政局门口,一位驾卡宴的白富美,狠狠地追了男友驾驶的玛莎拉蒂的尾。“有钱人的爱情伤不起啊!”热情的网友很快“八卦”出了这场车祸的损失:白富美座驾为保时捷卡宴Turbo,裸车价215万元;高富帅座驾为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2010款,裸车价在213万元-279万元之间。(8月8日重庆晨报)

这个年代,真的有些奇怪,让人琢磨不透,许多事情无论是好是坏,是美是丑,不经意就流行、流传和感染起来。居然玩豪车相撞这样的“游戏”也接二连三发生,真正让老百姓看不懂,说不出的滋味。

豪车玩相撞,近来特别多。6月19日,安徽马鞍山街头,一对父子分别驾驶奔驰、宝马互相追逐撞击。事情的起因是这对杨姓父子长久不和。事后,这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父子被刑拘。7月4日,江苏徐州一对夫妇,离婚不成发生争吵,丈夫一气之下驾驶讴歌撞了妻子的奔驰,又撞上一辆过路的公交车,导致包括两名公交车乘客在内的3人受伤。进入8月,立即发生了“白富美”的卡宴撞“高富帅”的玛莎拉蒂的闹剧,这样一拨又一拨的玩车游戏,可谓是豪车“连连碰”。

豪车相撞上演连续剧,这样的剧情如此雷同,又如此别样,让人唏嘘不已,哭笑不得,万千滋味。豪车“连连碰”,碰出了什么?他们这样做,为了什么?从中又看到了什么?让那些吃了上顿愁下顿的贫民情何以堪!留给我们的思考太多太多。6月份父子玩豪车相撞时,笔者就在第一时间写了一篇《有一种炫富是玩豪车相撞》的时评,发表感慨,评论事由,抨击这种不良现象。尽管这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父子被刑拘了,可是并未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依然难以警醒有关富人,反而出现了豪车“连连碰”,不得不让人沉思。今天,再次看到玩豪车相撞的游戏时,笔者如鲠在喉,不吐不快:豪车“连连碰”俨然是一种“富态的传染病”,这种病是富人炫富的一种病态,一旦传播开来,就会败坏社会风气。

有句台词说得好:“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有些富人“穷得只剩下钱”,非常空虚和无聊,他们喜欢炒作,想要炫富,爱玩刺激。当然只要保守底线,不是损人利己,这些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玩豪车相撞,阻碍了交通,给公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危险,造成危害,这是违章违法行为,一定要谴责和法办。希望这样的游戏、这样的闹剧,尽快销声匿迹,给公众一个宽敞、舒畅的环境!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