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8日集粹:老人看孙子要“买票”,开什么玩笑

2013年07月18日15:1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青报:让电于民当成为一种公共精神

暑热降临,高温逼人,我们迎来了越来越多的“高温天气”,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热死人”的情况。高温酷暑,真的已经成为了和暴雨、泥石流、雾霾一样的自然灾害,成为了一种公共灾害,成为了民生问题的重要构成,成为公民分享幸福生活的一个无形阻碍。

北京晨报:老人看孙子要“买票”,开什么玩笑

老人想看看孙子,还要向媳妇交上“探视费”,如同入场“买票”。面对这种不合理的规定,老人竟然默默忍受了三年多,已经被媳妇以各种理由,索要去三万多元。这次,如果不是数额过高难以承受,老人或许还会交下去,也不至于被媳妇告上法庭。

红网:有多少监督形同虚设,就有多少公款旅游

公款旅游从来不会说自己是去公款旅游,而都是借所谓“考察”的名义进行的。教科院院长袁振国带团10天考察,仅10小时公务活动,这算哪门子的考察?花国家的钱,借“考察”的名义游山玩水才是其根本目的。

 广州日报:小贩是否被城管打死,理当彻查

又是城管打人!而且还闹出了人命!官方的回应是“意外死亡”,具体死亡原因尚待调查。如此冰冷的程式化语言令人心寒。诚然,在事件还未明晰之前,就断言城管打死瓜农,为时尚早。但瓜农毕竟是在与城管争执过程中死亡,即便其摆摊位置没有达到城管的要求,也没有理由对一个50多岁的老者动粗。而且公众很难想象,倘若没有激烈的肢体冲突,瓜农何以突然倒地身亡?

中青报:实名公开举报增多的喜与忧

7月17日凌晨,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发布长微博,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称其已构成渎职罪,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工人日报:涨还是不涨,要“打开天窗说亮话”

公众并非对地铁公交的涨价传闻无法理解,即使宣泄着各种情绪,也是建立在承认票价确实低廉的基础之上,只是在运营成本和各项收入不公开不透明的情况下,公众对“亏损之说”有种强烈的不信任感,并十分反感一直以来“逢讨论必涨”的固定模式。因此,有必要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公布调研结果,尊重公众的知情权,增强公众的参与感,让公众明白、理解这是保证一个城市正常运转所需。

新京报:“神木事件”警示县级财政风险

日前,神木发生一起因网络“谣言”而出现的群众聚集。与通常的因污染项目、土地、强拆等原因不同,神木的这次聚集,看起来是对当地主要领导去向的关注,实际上是担心县级财政的可持续性:因“传言”财政出现巨额缺口,难以支撑民生投入,深受百姓拥护的免费医疗和15年义务教育,可能要被终止。

每日电讯:如何防止“高知”变“坏人”?

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校长陈吉宁给4000多名研究生上了一堂“良知课”。他叮嘱毕业生要做社会良知的坚守者,拒绝做“高知坏人”。

钱江晚报:谁解“全日制”之死循环难题

手持一纸洋学历的林小姐,眼下就是现实生活中死循环故事中的主人公。她的遭遇,涵盖了死循环电影的所有特征——各个段落不分首尾,互补结构;开头和结尾相连,不管从哪个时间节点看,故事都是完整的;情节总在发生,永不停歇,没完没了。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