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VIP厕所

言者

2013年07月08日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春鸣

广州王小姐去丽柏广场逛街,在商场2楼突然内急,却被挡在厕所门外。原来,该厕所为“会员专用”,需刷会员卡才能进。最后王小姐在商场4楼才找到普通厕所。据了解,想要成为该商场会员卡,需当日消费满2.5万元或半年内消费满5万元。上厕所要刷会员卡,此做法引起顾客的争议。(据《新快报》) 

人类社会,大约始终是有等级的。古时,从皇亲贵胄到皂吏小民,无论衣着还是出乘,甚至礼乐等,都有严格的等级设置,僭越了弄不好是要掉脑袋的。即便如此,似乎也未听说过厕所分等级的记载。然时至今日,一个追求平等的社会,在公共场所,居然冒出了“贵宾厕所”的玩意儿,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商家的如意算盘或许在于提高VIP客户的地位,以此招揽生意,固然精明,但顾客是否会因“内急”而豪掷重金加入VIP行列,却是不靠谱的事。而商家却可能因此得罪诸多潜在顾户,实在是未必划算的买卖。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