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6日集粹:"累死"一语成谶,监管不能"休眠"

2013年06月26日16: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警惕“官员家族”垄断基层政权

这样的消息,在运城恐怕早不是什么新闻,只是不知情的外地人听着新鲜。当地有人说:“如果孙家开家庭会议,到场的部门领导比政府开会还多。”这种说法未免有些夸张,不能因为孙氏家族中有15人在运城当官,便认为运城便是孙家的天下。

广州日报:公考考官的口袋当揣着公平公正

查清事实,依相关法规对有关当事人予以严肃惩戒,是端正考风考纪的应有之义。公考肩负着为政府选拔合格、优秀人才的重任,岂容少数人将其扭曲为谋取私利的幕后交易?严惩公考中的作奸犯科者,对公考各环节特别是面试中的不尽规范之处进行拾遗补阙,才会有公考的公平以及社会的公正可言。

新京报:“政治局带头”释放整风从严信号

这次专门会议的相关要求,涉及官员作风的诸多方面,或将会是对既往各项规定的一次大梳理、大整合。各地有必要对照相关规定,制定出地方性的执行标准,从各地各部门的主要官员,特别是“一把手”开始,从自己做起,践行落实。

东方网:"累死"一语成谶,监管不能"休眠"

“累死”何以一语成谶?超长的工作时间,恶劣的工作环境,沉重的房贷、透支的体力,无处纾解的心灵困境,集聚成一座座大山将这个年轻人压垮。

南方日报:靠什么拯救“临时工”?

7月1日起,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将正式实施。新政最大的亮点,就是明确规定了“临时工”享有与用工单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权利,并赋予人社部门依法开展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行政许可的权利。

每日电讯:百万巴西民众抗议世界杯为哪般

我们都知道,巴西曾被誉为“足球王国”,足球比赛意义不言而喻。如今巴西即将迎来“世界足球联合会杯”赛事,本该沉浸在足球的快乐中,却爆发了大规模示威,令人错愕。而根据媒体报道,一些城市还由此发生暴力冲突,已有77人在示威中受伤,人们不禁发出疑问,这个金砖之国到底怎么了?

云南日报:从刘志军劝女“不要从政”说开去

不受制约的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刘志军深受其害之后醒悟为时已晚。如果他侥幸躲过一劫没有落马,他还会和女儿说“不要从政”吗?恐怕结果正好相反。

法制日报:“骑士”惹争议,反思公民责任感

在这里,自救与被救是一枚硬币的两个面。在灾难面前,公民接受政府的救助是基本的权利,但自救和救人却是有能力的公民应尽的义务。享受权利更要承担义务,这是现代法律制度和社会文明的基础,其实也是社会道德的基础。

解放日报:“做学问”与“做人”

耳边时常会听到一些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关系紧张的故事,传媒对此也不乏报道。处理好人际关系,既是人生的必修课,又是一门非常复杂的学问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