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4日集粹:“书记市长队”输了也没啥

2013年06月24日16: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转基因致癌?商业不能左右权威发布

至今仍旧在民众中流行的可以影响健康,导致癌症发生的“酸碱体质”,民众普遍认为,偏酸的体质是不健康的,容易患癌。事实上,人体是一个巨大的缓冲系统,食物、药物进入体内,都会被调整到一个PH值适中的状态,只要这个人可以生活自理,不到病入膏肓,他的体质就没有酸碱之分

法制日报:他杀还是意外,“蓝可儿案”了犹未了

历史上,酒店发生多起凶杀、奸杀、自杀、意外死亡案。1947年,影迷称为“黑色大丽花”的演员伊丽莎白·肖特,惨遭分尸凌辱,最后露面的地点正是塞西尔酒店。此案震惊全美,至今未破,好莱坞日后多次拍成电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多人选择其跳楼自杀,两名连环杀手理查德·拉米雷兹及杰克·恩特维格,也是酒店常客,这一切让人毛骨悚然

北青报:农民工的1.4万元工资意味着什么

初看之下,农民工工资过万,就被白领们视为“逆天”,颇有些职业歧视乃至身份歧视之嫌。似乎在这些白领们的认知中,身为“蓝领”,尤其是农民出身的建筑业工人,在工资收入上就应该低白领们一等,否则就没了天理,就成了“逆天”。

 长江日报:一所中学同时包揽文理科状元固喜亦忧

2013年湖北高考成绩已经揭晓,今年省文理科状元均出自襄阳五中。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在微博上传开,就引起广泛关注。至少在近十年,一所中学同时包揽文理科状元并不常见。首先,我们要对两位状元同学表示祝贺,为他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高兴。

新京报:斯诺登能否摆脱“牺牲品”的命运

斯诺登抵达俄罗斯,这幕戏即将进入“第二季”,接下来或会有新鲜的爆料,也或许会掺杂进其他主题。不管怎样,“斯诺登”这样一个普通的名字现在已成了很多国家政治和外交中的敏感词汇,已经改变了人们对互联网时代的旧有认知。

燕赵晚报:“网瘾纳入精神病”早就该引起关注

网瘾纳入精神病,对孩子今后的影响不可避免,但不容讳言,许多孩子因网瘾失去了正常的生活,乃至性格扭曲,甚至夺走他们自己的生命,这与精神病又有何异?天津13岁少年张潇艺,为了追寻网络游戏中的“英雄”, 留下8万字网游笔记后,从24层楼上纵身跃下。网瘾已经并还将造成的危害,无论于本人还是家庭,都是毁灭性的灾难。

广州日报:火锅用老油的陋习为何改不掉

消费是双方行为,督促餐饮企业放弃使用老油,消费者也有责任。首先就是分担成本,使用一次性锅底势必增加企业成本,拉高火锅价格——据行内人士称,使用一次性锅底所带来的价格上涨在40元左右——也就是说,想吃干净卫生的火锅就要多付钱。其次,“以脚投票”,选择使用一次性锅底的诚信企业,而远离那些不守信用的小餐馆。

每日电讯:高温补贴“人间蒸发”监察何在

近年来,企业不按时发放高温补贴的消息不时见诸报端,这似乎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究其原因,除了一些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之外,劳动监察部门不作为的“旁观”心态无疑为这些企业壮了胆,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投诉,是不会有人主动查上门的。

新京报:“书记市长队”输了也没啥

“书记市长队”年年拔得头筹,在外人看来,很可能是预先安排。事实上,官本位的“符号痕迹”是不加遮掩的,不仅“书记市长队”全程永保“一直领先”,就是同一条船上,书记也是“坐在最前头”,位置领先于第二排的市长。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